关于确认2024年度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白小慧  发布时间:2023-12-06   动态浏览次数:442

全体教职工:

依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操作办法(试行)>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60号)规定,纳税人在20231231日前,需对2024年的专项附加扣除进行确认。

为保证教职工在20241月能及时享受政策优惠,请教职工下载个人所得税”APP,于20231231日前完成信息确认或采集,以免影响享受2024年专项附加扣除。专项附加扣除申报条件及确认流程参照附件。

按照《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操作办法(试行)》,纳税人应将相关留存备查资料自法定汇算清缴期结束后保存五年。税务机关将定期对纳税人报送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开展抽查,纳税人应当对报送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

附件:

1.2024年度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填写指南

2.税务部门公布3起虚假填报子女教育、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案例

3.税务部门公布5起未按规定办理个人所得税汇算案例

 

计划财务处       

2023126     

   


2024年度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填写指南.pdf

税务部门公布3起虚假填报子女教育、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案例.pdf

税务部门公布5起未按规定办理个人所得税汇算案例.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