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十党支部赴“小平小道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白小慧  发布时间:2021-06-09   动态浏览次数:914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探寻改革开放思想源头。机关第十党支部全体党员64日赴“小平小道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小平小道所在地原为南昌城郊的新建拖拉机修配厂。196910月至19732月,邓小平在这里接受劳动锻炼再教育,为方便小平同志上下班,工人师傅们从工厂后墙开了个小门,并用炉灰渣铺了一条500米长的小路直通陆军步兵学校的住所。小平夫妇风雨无阻来来回回在这条小道上走了三年零四个月。人们把这条小道称为“小平小道”。他用三年的时间在此为中国绘制了改革开放的宏伟蓝图。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了史料陈列馆、小平车间、小平小道等邓小平同志曾经生活、学习、工作过的地方。走进陈列馆,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斑驳的劳动工具,详细的记录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在南昌生活期间的故事,着重展现邓小平与人民同甘共苦的崇高品质、深厚博大的爱国情怀和刚毅坚韧的品格。

初心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深刻感受到邓小平同志崇高鲜明的革命风范,继承和发扬小平同志不畏艰辛、攻坚克难的精神和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智慧与力量,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上奋勇前进。(图/  赵佳)

                                                                                  编辑:李军毅   审核:傅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