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召开财经政策解读暨预算编制培训会
发布人:白小慧  发布时间:2023-06-21   动态浏览次数:548

615日下午,东华理工大学组织召开财经政策解读暨预算编制培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建丁出席会议,全校各处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预算编制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邱建丁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学校校院两级改革实施之年,也是深入推进学校预算改革的关键之年,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任务和学校校院两级财务管理改革目标,建立健全现代预算管理体系。他对学校财务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部门负责人及预算编制经办人要把预算管理一体化政策学懂弄通;二是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贯彻落实学校财务管理办法,在校院两级财务改革中发挥主体作用;三是要大兴勤俭节约之风,严格执行支出政策制度,合理编制部门预算,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四是要加强绩效管理和评价,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及资金使用效益;五是各部门要加强与计划财务处的互动沟通,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增强财务优化意识,提升多角度全方位解决问题的能力。

计划财务处负责人介绍了财政预算一体化改革政策及新政策对学校财务管理的影响,详细解读了学校校院两级经费和社会服务收入等财务管理制度。

会上,计划财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对省级部门预算和校内预算编制、政府采购预算编制、财务信息公开和绩效管理等具体业务开展了培训。(文/白小慧 图/刘宇翔)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