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召开2024年财经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人:白小慧  发布时间:2024-03-09   动态浏览次数:115

37日,东华理工大学召开2024年第一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兼领导小组组长张福庆,校长兼领导小组组长徐景坤,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樊文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兼领导小组副组长邱建丁主持,学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福庆就2024年如何落实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发挥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作用、提升学校整体财会监督水平,提出三方面的要求:一是强化顶层设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二是健全完善综合财务监督体系,推动财会监督与审计监督、纪检监察监督的融合贯通,确保各项资金使用到位;三是加强数字校园建设,切实提升财政资金管理监督水平。

 


徐景坤在总结时强调,2024年学校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保障民生和重点建设项目稳步推进,落实学校重大战略规划顺利实施;做好开源节流工作,确保学校重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各单位要积极参与,同心协力,提高财务管理的统筹性、科学性。

 


校党委副书记邱建丁详细解读了《中共江西省委办公厅 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同时针对学校加强财会监督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意见。

会上,樊文印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财会监督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财会监督,加强接受财会监督的意识;要为财会监督提供保障,保障财会监督的严肃执行;要积极配合财会监督,建立贯通协调机制,做好成果运用和信息共享,提升学校财会监督的执行效果。

会议讨论并审议通过了《东华理工大学2024年校内执行预算方案》《东华理工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和《东华理工大学校办企业财务总监管理办法》等。

(文/赵佳  /刘宇翔)